杨梅烧酒🎐

好孩子加油(终于找回了手机卡

【现代AU】锈村日常大王(二)



1.


Leonard观察日记:


今天是老祖宗Aldous来我家的第三天。也许是第二天,我不知道。Aldous刚上车后,他的父母就给Emma姑妈发了消息,为了防止我们认错人,那对夫妇(我爷爷的爸爸的堂弟的爹妈)反复叮嘱我们说,Aldous是一个个子很高,皮肤很白的小正太。到时候千万别找错了。


Emma姑妈觉得这个外貌描写太过粗略,又追问他们:“还有别的什么特征吗?”


过了好久,那对夫妇才发来消息:


“头特别大。”




2.


Aldous Vanderboom。锈湖村儿老Van家远房小祖宗,高中二年级学生,强迫症,中二病,锈湖咖啡狂热爱好者,资深大忽悠。


包括他的父母在内,没有人知道,在一线城市养尊处优多年的Aldous为什么忽然要求转学到穷山坳坳里的锈湖分校去受苦。


不过从小到大,Aldous就是个特别的孩子,这种特别主要体现在异于常人的脑回路和诸多诡异的行为举止,如讲电话时间歇性发出的怪声、福尔马林煮咖啡再往死里加方糖、以及对于老Van家祖传偏方的狂热兴趣……


Aldous的父母和他约法三章:去你大侄子家,不许经常趴窗户偷窥人家私生活、不许经常发出怪声吓唬小朋友、不许对他家的狗打什么乱七八糟的主意。


Aldous:……我尽量。




3.


不许对他家的狗打什么乱七八糟的主意=可以对他家狗的排泄物打一些乱七八糟的主意。


至少Aldous是这样想的。


哦,对了,老Van家的狗是N代单传。 




4.


James·Vanderboom这辈子没念过几年书,十几岁就离家在外拼生活。也正因此他特别重视儿孙们的教育问题。每当和孩子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回忆起那段青春岁月时,老詹总是眼含泪光,颊带惆怅,从街头卖艺胸口碎大石,再从倒卖盗版录像带到倒卖盗版光碟,他是怎样和无良城管斗智斗勇,又是怎样宁折不屈地拒绝了富婆的包养……


Mary:“拉倒吧,就你那小样儿,还有富婆愿意包养你?要不是我看上你,你这辈子都找不着媳妇儿。”


James:“你看上的究竟是我,还是我送给你的九心一花铂金镶边大钻戒?”


Mary:“还好意思说?要是一开始就知道那是你从死人手上撸下来的,老娘一次都不会戴。”




5.


Leonard每次听完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,心情都无比沉重。正所谓岁月静好,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。Leonard暗下觉心,一定要以爷爷为榜样,把握住这大好青春年华,努力学习,积极进取,自强不息,不负Vanderboom之名,奋斗出自己的美好明天!


事实上,James十几岁就继承了他二叔的百万遗产和三层小洋楼,他一天苦日子都没过过。




6.


彼时,James还不知道,Aldous的到来将会给他在儿孙们(其实只有Leonard)心目中的高大形象造成多大的损害。


Aldous:“你爷爷小时候有一次,不知道作什么死,和狗抢东西吃!狗的东西也是吃得的?狗吃了没什么事,他倒好,当时就倒在地上浑身抽搐口吐白沫,在医院抢救了一天一夜才保住他的小命。”


Mary抚掌大笑:“讲得好,再多讲几个!”


Rose作半信半疑状:小太爷爷,你又比我们大不了多少,你又是在哪儿知道这些事情的呢?


Aldous:“你爷爷的爷爷整整有五本日记写的是你爷爷的青春往事,我全背下来了!”




7.


James原本觉得,走一个孩子,来一个孩子,和家里再多养一条小狗也没什么区别。


而此时此刻他终于明白,他远房三叔Aldous,是真的很狗。




8. 


Aldous为了能更快地融入老Van家的生活氛围,提前做了不少功课。


就如他不仅把族谱翻了七八遍,弄清楚了他和老詹这一系的亲缘关系到底是从哪位宗家发源而来,还找到了老詹爷爷的日记本,把里面老詹年轻时的糗事一件不落地背了下来。


灌着咖啡读毕老祖宗的一整套日记,Aldous揉着黑眼圈得出一个结论:“如果James Vanderboom这一系都能充分继承他的基因,那智商估计都不会高到哪里去。”




9.


对于Aldous来说,没什么是一杯咖啡解决不了的,如果有,就两杯。


Emma:“Frank去上大学之后,我最近总是梦见他,梦里他都是一个人在外面受苦受累的,醒来就觉得心里难受,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”


Aldous:“多喝咖啡,睡不着了还哪里会做梦。”


Emma:“…………三爷爷真是聪明。”




10.


然而老Van家的小机灵Rose同学对Aldous的智商表示质疑。


前几天,Rose看见Aldous在自己家的后院里狗狗祟祟地收集某种泛着诡异光泽的棕褐色固体,她偷偷走近观察,瞬间感觉三观刷新,她那表面人模人样的小太爷爷,此时此刻正在……捡狗屎。


Rose瞳孔地震。


“小太爷爷,您这是要……”


Aldous被突然从灌木丛里钻出来的Rose吓了一跳,定定地看了她许久:“如果我说我是在帮你家打扫后院,你会信吗?”


Rose的眼神在Aldous强作镇定的表情和他手里拿着的罐头瓶子之间逡巡许久,面无表情地问道:“您觉得您那么说,我会信吗?”


“如果我说家里祖传的笔记上说,你家狗的排泄物的萃取物可以让人长生不老,你会信吗?”


“那如果我说那都是假的,您会信吗?”Rose看Aldous脸上的表情越来越难看,秉着尊老爱幼的信条决定先做出妥协:


“您要是非要这样做我也阻拦不了您,但是别忘了给Emma姑妈留一点,她还要给花儿施肥呢。”


“对了,再推荐一下我家的狗尿,刺激脑皮层发育,提高脑细胞活跃度。以前我家Frank就尝试过,智商数成功去了个负号。我觉得比起长生不老,还是这个更适合您,您觉着呢?”


Aldous觉得Rose看向自己的眼神就像看傻子一样。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